月芙合欢

南以颜喻

【南以颜喻】等我来哄你

第二期公演分组


有jm说是泳池比赛在分组之后


这个顺序就很微妙了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练习室内,公演分组正在进行,随着剩余的组越来越少,张颜齐一琢磨,觉得有点不对头。于是他蹭到最旁边和姚琛讨论:“我觉得一组三个rapper不嘚行。”姚琛点头:“你也觉出来了?”“嗯,所以咱们拾荒三兄弟这次得分开了,唉,我去跟南南讲吧。”


张颜齐溜回自己座位,手碰了碰周震南的胳膊,周震南刚要回头,就听到胡彦斌老师点他的名字。


他站起身,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了创作一组牌子后,微笑着看向台下。张颜齐和姚琛遥遥对视,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绝望。


紧接着,张颜齐被点名,他起身向周震南走去。


虽然是在室内,但是周震南还是感觉到了,有一缕阳光打过来,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。他笑的灿烂无比,亲切地和他击掌,然后分开,再然后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
张颜齐没选周震南,当时在座的各位都很震惊。


张颜齐吐舌头掩饰尴尬,不敢去看周震南的眼睛。


张颜齐问赵磊:“你说周震南会不会伤心啊?”


赵磊气的噎住:“他伤不伤心我不知道,反正我很伤心,你俩能别搞我吗?”


张大头耸耸肩,表示不行。


…………


姚琛在震惊过后,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,张颜齐是要自己去当这个恶人,先替他做好了决定。他知道张颜齐比自己更想和南南在一组,可他还是这样做了。


“Sorry”姚琛抱了抱张颜齐,兄弟太义气了。


张颜齐点点头,眼神望向周震南,却只收到了个僵硬的侧脸。唉,自己这次真的惹南南生气了,怕是要哄很久了。


…………


出练习室时,周震南没有说话。


进了游泳馆,周震南还是一言不发。


明明在下面说好了要一起的,结果你竟敢鸽我?


周震南压着内心的火,努力忽视身后那有如实质的视线,张颜齐你有本事不跟我一队,你有本事别跟着我啊!


姚琛走在他身边有点不知所措,他扭头看到远远跟着的张颜齐,摇了摇头。这俩话痨同时闭麦,世界安静的太可怕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周震南怕水,张颜齐是知道的,正巧自己也是旱鸭子,所以泳池的比赛,两人都兴致缺缺蹲在角落。


张颜齐趁人不注意,慢慢地挪到了周震南身后,扒拉他的胳膊。


“周震南,周震南老师,你理理我噻。”


周震南没理他。


“周震南你不能这个样子,你这么聪明的小脑袋肯定知道我想的啥,我不就是想浪漫一哈。”


周震南身子动了动。


“周震南,南南,小仓鼠南……”


周震南侧过脸压低声音:“摄像机过来了,你给我回去。”


张颜齐满血复活,溜回自己的队里。


周震南被大金毛哄的心情好了很多,看着从池子里爬上来的姚琛说,他要去参加跳舞比赛。


姚琛纳闷:“我记得你不爱看复联啊,不对,我记得你怕水啊?”


周震南勾了下嘴角:“有个比我还旱鸭子的人爱看。”


姚琛???我刚扔个球错过了什么???


周震南走在一米六的池子里,觉得水也没有那么可怕。他自信地往前一迈,卧槽?


张颜齐在岸边大笑:“周震南没了哈哈。”


周震南面上保持微笑,心想这票我扔了都不给你。


在水面的浮动和锁哥的辅助下,周震南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舞蹈事业的滑铁卢。游泳馆内的笑声此起彼伏,张颜齐那个憨批也在笑吧,周震南想,他又在他面前丢人了。


张颜齐看着人群中稍显脆弱的他的南南,扭头对周围的人说,他要去跳舞。


李鑫一:“我寻思着你不会游泳啊?”


张颜齐找借口:“我在地上跳不赢他们,我在水上可以跳赢他们。”


李鑫一点头:“行吧你掉下去了就自己站起来,我看好你。”


于是张颜齐带着全班的希望,在浮垫上趴着、扭动,姿态妖娆,舞蹈僵硬,最后鞠躬入水喊救命。


李鑫一捂脸:“忒丢人了。”


场馆内的笑声又起,比刚才还响。


张颜齐看到人群中那个小小的脸上溢满了笑容,他觉得心都要融化了,再出丑也值了。


周震南发现张颜齐在看他,就立马收住了笑,瞪着他像是在说,不会游泳你逞什么能,掉下去的时候知道多吓人吗?


张颜齐回了他一个笑脸,我哄我家小朋友高兴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电影票是没拿到,但是作为重庆人,有火锅吃,就够了。


张颜齐拉着姚琛同行去蹭火锅吃。


A班和C班的人看到他俩进门后,都心照不宣地翻了白眼,有意无意地瞟向角落的周震南。


任世豪故意道:“来C班,C班人多。”


张颜齐赶紧拒绝:“你们人多,哪里比得上热巴姐,真的是。”


切,众人纷纷翻白眼。


张颜齐在A班坐下后,一路蛇皮走位,向南而生。


“锁哥,”张颜齐递给赵政豪一盘毛肚,“帮我把这个给南南,我刚给他烫好的毛肚让他趁热吃。”


赵政豪疑惑:“你想给他自己去不行吗?”便起身离开了座位。


张颜齐内心叹气,这不是刚才泳池落水又把小朋友气到了嘛……


“周震南你吃点东西。”


“呵呵。”


“你吃点东西,我都给你烫好了。”


“哼。”


“那我喂你吃”张颜齐说罢就用筷子夹毛肚。


“我吃。”周震南咬牙吐出两个字,一把拿过了毛肚。


张颜齐再一次被自己的撩汉能力感动到了。


刘也:……合着你们没当中间还有个人呗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吃完了火锅,两人一起走出房间。


张颜齐摸摸小小的头说:“周震南你不能生气。”


周震南嗤笑:“呵我一点都不生气呢。”


张颜齐掰过他的脸:“你一生气我就发慌,我怕你不理我,怕你以后都不理我。”


周震南看向他的眼睛:“我真的不生气。”


“你要是不理我,我就哄你,你要是不理我100次,我就哄你100次,我张颜齐哄人技术可不是吹的。你要是敢一直不理我,我就一直哄你。”


周震南捏了捏他的手别扭地说:“你肉麻不肉麻,你是耙耳朵吗?”


张颜齐笑了:“我就是耙耳朵噻,而且我还知道一个秘密。”


“什么秘密?”周震南好奇。


张颜齐凑近他耳边轻声说:“其实你不喜欢看复联,我知道的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一直走到采访间,周震南嘴角还带着笑。


导演:“好了开始采访了,周震南准备。”


主持人:“他没有选你这一组,你当时是什么心情。”


周震南笑着点头:“我真的,很寒心。”


导演???


评论(6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