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芙合欢

南以颜喻

【南以颜喻】关于胆小的那个故事

张颜齐:“周震南听鬼故事胆小。”

周震南嗤笑:“张颜齐你大哥就莫说二哥咯。”

张颜齐:“我胆小我不咬人。”

周震南:“……你不能歧视……”

姚琛:“那你咬我两次干嘛?”

周震南:“我没有咬……”

张颜齐:“你怎么没有咬!”

周震南???(我咬姚琛张颜齐你看我干嘛)

姚琛:“在床上坐着坐着,突然咬我一口。”

周震南小声辩解:“想吃肉……”(琛哥你莫说了张颜齐快把我瞪死了)

张颜齐继续瞪:“那天还说要把夏之光吃掉。”

周震南安抚:“像你这种我肯定不会吃,这个鸭头我啃不动。”

张颜齐:“……”

周震南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:我都安慰你了,不会咬你的,你咋还瞪我?

周震南你到底懂不懂咬人是很亲密的事?!

张颜齐给自己顺气,他还是个孩子,不能打,不能打……

姚琛:“怎么了你是不是累了,帮你顺顺气?”

张颜齐:“他咬你疼吗?”

姚琛:“啊?哦,还成,就是得擦擦哈喇子。”

张颜齐叹了口气,拍拍姚琛的肩,兄弟委屈你了,南南这么钢铁直南,真是近朱者赤。

姚琛“……”怎么好像看到了同情的目光?我也不疼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震南从练习室出来时,已经十一点了,他匆匆洗了个澡,拿着毛巾边擦头发边往宿舍走。张颜齐比他早出来一会,这会应该已经洗完澡躺床上了吧,他想。

宿舍里已经熄灯了,黑黑的一片,百人寝空旷悠长,沉重的呼吸声混杂着轻微的鼾声,听起来熟悉又安心。被背景声音所感染,周震南困意袭来,迷糊中爬上床就坐,身体却没有感受到被子的柔软,而是陷入了一个怀抱。

周震南一下子弹起来,压低声音骂到:“张颜齐你个憨批不睡觉跑我床上来做什么?!”

张颜齐眼疾手快地捞住周震南:“这是上铺你小心点。”

周震南:“你搞什么?”

张颜齐拿过周震南手里的毛巾,覆在他小小的头上,轻轻地擦了起来,“怎么又不擦干就睡觉,不是说过这样会头痛吗?”

周震南有一种被抓包的心虚,他知道张颜齐是担心他的,就低头任由他温柔地为自己擦拭。

他好像一直都很温柔呢,说话也是温柔的,动作也是温柔的,就像怕把自己碰碎了一样。

周震南忽然想到,第一次公演结果公布后他没绷住的哭了,真的是丢人到想把自己埋起来。但是张颜齐却没有嫌弃他,而是轻轻地擦掉他的眼泪,动作轻柔地就像现在一样。

从记忆中回来,周震南想起刚才没问的问题,猛地抬头,视线却撞上了一双晶亮的眸子,那眸子白天总是睡不醒的样子,却在黑夜里闪闪发光,里面盛满了认真、珍视,还有一些更为复杂的情感。

那双眸子从他头顶下移,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:“怎么了周震南?”

周震南愣了一下,忽然有些结巴:“就,就问你来这做啥……”

张颜齐凑近了他的耳朵:“一会给你讲。”

温热的气息喷在周震南的耳边,烫的他往后缩了一缩,这气息蔓延到脸颊,让他的脸也有点发烫。幸好周围是漆黑的,要不然就在他面前丢两次人了,周震南想。心跳的好快,好响,声音比旁边的呼噜声还大,周震南纳闷,自己这是怎么了,难道自己生病了?

擦完头之后,周震南得出结论:有病的不是他,是张颜齐。

周震南堵住耳朵:“我不听我不听,你来我床上就为了给我讲鬼故事???”

张颜齐拔掉周震南的耳塞:“今天姚琛刚给我讲的,我不能一个人害怕。”

周震南气的翻白眼:“你给我下去!”

张颜齐搂过往后躲的周震南:“你小声点,我接着给你讲……”

周震南被禁锢在张颜齐的怀里,躲无可躲,只能听他贴在自己耳边哆哆嗦嗦地讲鬼故事。自己胆子那么小就不要讲了嘛!真是!

被断断续续的气息喷在脸上,脸好像更烫了,周震南有点搞不懂自己心里淡淡的失落是怎么回事,是失望他来只讲鬼故事吗?可是他又期望他做什么呢?似乎也说不出来。

张颜齐压下想要尖叫的欲望说:“讲,讲完了……”

周震南回过神:“什么?”

张颜齐泄气:“你没听啊?”

周震南心虚地说:“啊,那,那你再讲一遍?”

张颜齐翻白眼,自己宠的孩子,我忍。

周震南摇摇头把杂念都抛开,认真地听了起来。他怕他再不认真听,张颜齐要拿他的大头撞自己了。

……

张颜齐感觉到怀里的人微微发抖,黑暗中的他咬着嘴唇,一言不发,看起来是害怕极了。

张颜齐贴着他耳边说:“周震南你可以咬我……”

周震南轻轻摇头,怎么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想要人咬呢?我不能咬他,万一咬疼了怎么办。

梦中的姚琛蹬了下腿,感觉自己膝盖中箭了。

张颜齐又重复了一遍:“周震南你可以咬我。”

周震南不解地看向他,内心告诉他事出反常必有妖,但是刚出炉的鬼故事还在脑海里循环回荡,他实在是有点忍不住了。他慢慢靠近张颜齐,心中默念几遍对不起,对着他的脖子张开了嘴……

张颜齐更是呼吸绷紧,像是等待着判决降临的那一刻。

忽然对床的翟潇闻一个翻身:“情深……”

张颜齐被吓到大喊:“啊!!!——————”

这声嚎叫在空旷的寝室中尤为嘹亮,张颜齐做梦都想不到作为一个rapper,自己的高音也可以这么出色。

高嘉朗惊醒:“sei啊!找削啊!”

屋子里随后也响起此起彼伏的不满的声音,随之慢慢归于平静。

周震南在张颜齐喊出声的那一瞬间就捂上了他的嘴,并把他扑倒在床上。虽然还是没挡住声音,不过万幸的是,因为他的压倒和夜色的遮掩,被吵醒的大家并没有发现他床上的异样。

张颜齐缓过神来,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笑话,他要是被看到在周震南的床上,今晚大家就都别想睡了。

他扭头看向压在他身上的周振南的脸,脖子牵动肩膀,传来微微的刺痛感。原来周震南因为连续的惊吓,下意识地在扑倒他的同时咬住了他的肩膀。

歪打正着的阴谋竟然得逞了,张颜齐轻笑出了声。

周震南触电般地拿开自己捂住他嘴的手,意识到自己咬人了后,慌忙就要起身。张颜齐伸手搂住周振南的腰,把他按回来,顺着腰线摸了两把,嗯,又瘦了点。“周震南你不能不吃饭”张颜齐说,“你再不吃长不高了。”

周震南推了推张颜齐的胸口,“你撒手,你个憨批刚才叫那么大声吓死我咯。”

张颜齐笑:“所以刚才有人咬我一口啊。”

周震南脸有点红:“张颜齐你到底什么意思?一直让我咬你,你真是狗吗喜欢咬来咬去?”

张颜齐无奈:“周震南你笨死算了。”

周震南疑惑不解地看向张颜齐,“你直接点说清楚不行吗,绕什么弯子。”

张颜齐:“真的要我直接点?我怕你胆小不敢听。”

周震南嗤笑:“那你怕是对你自己认知不足吧,我起码比你强好吧?”

张颜齐叹口气,觉得自己再不主动点,这孩子永远都不会明白的。于是他摇摇头,慢慢地靠近周震南的脸,看着他因为凑近而微颤的睫毛,轻轻地,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。他伸手揉了揉周震南的头,“就是这个意思,南南。”

周震南愣住了,很久很久,久到不知道张颜齐什么时候下的床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但是他好像明白了,有什么东西,变得不一样了,心里失落的那一块,好像被填满了。

清晨的阳光撒在脸上,周震南睁开眼,看到床边一颗熟悉的大头。

张颜齐笑容灿烂:“周震南起床了。”

周震南闭了闭眼,嘴角缓缓勾起,发自内心地笑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